阿华田馅的红汤圆

文补好了,别问了。

【佳晰】过年租男朋友回家指南

 @深夜情感节目主播主播ls说要吃,我说好嘞。

一个沙雕ooc,放假快乐! 

 

 

 

01

 

 

说起来马佳能在过年时候见着自己暗恋对象也是天上掉馅饼的事,被爸妈密谋旅游抛弃的马老师本以为自己会在断了暖空调的教学楼值班室呆上一个寒假和留宿的学生为伍,没想到自己前几天闲着没事填了一表去给人当那种回家过年应付差事的男朋友赚外快还真有回应了。这头马佳正躺在值班室里倒开水喝,短信悄无声息地来了,恭喜一番匹配成功,随后给了人微信号手机号好直接和买家联系。马佳盯着那俩号怎么看怎么眼熟,试探性的输了微信号一搜,果然是他念着的那个。

 

 

这微信他早加过了,还置顶着,备注名规规矩矩叫王晰,也是马佳他们学校一老师。两个人教的专业不同,但大类相似,平时开会交流研讨老能见。马佳和他相处这几年自以为和他很熟,后来才发现王晰老师和谁都是一样的,说话三分沉稳三分俏皮三分撒娇,和学生一起时候严格但不端着,和前辈一起就完全一乖小孩,这反差给马佳整得心痒痒,暗恋不能明说,心底的白月光情结在早晨王晰老师穿着白衬衫搁窗台边练声时候给勾得死死的,恨不能表白墙上为王晰老师打call一百遍,把其他的表白都挤下去。

 

 

学校里总有人在猜王晰老师到底谈恋爱结婚了没,说法繁多眼花缭乱,现下马佳是知道了,优秀的白月光王晰老师不仅光棍一个,而且还得回去面对爸妈的催婚拷问,因此不得不租个对象回去。只是他没想到王晰选择租个男朋友走,也不知他输入了什么关键词才搜到了自己。

 

 

他按耐不住好奇,和王晰在食堂碰上面的时候忍不住就问了。王晰金鱼脑子,吃了会儿才想起来说,哦,我填了能逗家人开心。

 

 

马佳拍胸脯:“那你放心,你知道学生给我编一啥顺口溜吗,玩啥啥不行,搞笑第一名。”

 

 

王晰喝了口汤露出点暧昧的笑容来:“没想到马老师也赚外快呢。”

 

 

马佳嘿嘿地挠头,本来想着出卖色相有钱拿血赚不亏,知道对象是王晰后他是打定了心思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都要,乐颠颠地回宿舍收拾行李,还特地道地打电话给王晰问要不要带点土产回去。王晰犯难,他家从老家搬出来,以往过年家里只有监护人,他回家带是要带些回去的,今年情况特殊,有些亲戚,什么兄弟姐妹都窜上门来了,要带就不能只带一份了。

 

 

马佳呦呦呦几声:“这么麻烦要啊,没事,我帮你扛回去,男朋友又不是个摆设,你就当买了个苦力呗。”

 

 

“你确定吗?”王晰掰指头算人头:“得五六家呢,挺沉的,我都拿不动。”

 

 

“行行行,没问题,我平时健身,力气肯定比你大。”马佳多嘴:“你家见亲戚有啥讲究不,三跪五叩?喝酒划拳?”

 

 

“这么惊悚呢!我家没那么多规矩,但是酒得喝,你能喝吗?他们都知道我胃不好不闹我,要是今年你回去了估计就灌你了。没事啊马老师,我肯定劝他们给你挡挡。”末了还补上一句:“穿精神点,喜庆喜庆哈。”

 

 

一听喝酒马佳心里没底,酒量两个蔡程昱实在好不到哪里去,可舍不得酒量套不着狐狸啊,他硬着头皮应声,心说要穿成精神小伙还得喜庆那可不就要日进斗金嘛,从柜子里撤出件红彤彤的外套,从抽屉里拿了些什么塞进行李箱里,颠颠地出去买土产了。

 

 

 

02

 

 

到了火车站过安检马佳才知道自己逞能了,这土产看着轻,积少成多真为难俩大男人了。王晰力气没马佳大,拎得比马佳还多,等俩人坐在等候大厅的凳子上了马老师才觉得不好意思,拉拉王晰的袖子:“真不好意思哈王老师,说好我拎来着倒是你拿了那么多。”

 

 

王晰捂嘴笑,提了提马佳的行李箱:“这里头装了啥玩意啊这么重!”

 

 

马佳更不好意思:“啥都有啥都有,我想去你家这么些天换洗衣服浴巾浴袍啥的都要总不能用你家的吧,男男授受不亲对吧……”

 

 

“我还没嫌弃你呢你咋开始嫌弃自己了马老师?”王晰看他一个劲手舞足蹈就和一小红人似的说不清楚,适时打断了他:“你是我男朋友对吧,你带这些东西过去就是见外,我妈要见着了肯定怀疑我。到那里不准用啊,用我家的,都那么多人了不缺你这一套。”

 

 

马佳被堵住了话头,木愣愣点头,过了会儿才幽幽地问:“真不嫌弃啊?”

 

 

“要是假的我带你回去干吗?”王晰笑嘻嘻地回。马佳一听这话皱巴的脸就和核桃盘圆滑似的舒展开了,拍着胸脯说那就好那就好,恨不能把人脸扳过来亲上一口——这他不敢,一口下去说不定自己就被扔在高铁站赔了夫人又折兵。

 

 

王晰家离学校不太远,几个小时车程就到了。车上王晰还在锲而不舍地和马佳掰扯故事以防被问到谈恋爱的事,他们家老一辈还行,哥哥姐姐们八卦得很,露了馅就麻烦大了。

 

 

“第一步,改口,见着我家里人该喊啥?”

 

 

“喊爸妈姐姐哥哥姨夫姨……哎反正跟着你叫就对了呗!”

 

 

“那喊我呢?”王晰满意地点头,狐狸眼睛挑起来,满足又期待。马佳被这一眼看得心扑通扑通乱跳,本来憋在喉咙口的话不假思索地就蹦出来了:“老婆。”

 

 

“啥?”王晰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记头皮拍在他脑袋瓜上。马佳清醒过来才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双手合十往椅子边上窝,嘴里念叨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然后才是不服气的反问:“那我该喊啥?叫老婆多直白,显得恩爱对不对?”

 

 

“对你个鬼。”王晰懒懒地往椅背上一靠不动弹了,没精打采地搓手:“我的意思是别喊王老师,就喊王晰啥的就好,同理我也不喊你马老师,就马佳呀佳呀,这样最好。”

 

 

“哎,我妈就这么喊我!那这样呗,你们家里人喊你叫啥我也喊你叫啥,快速融入你家氛围,这样咱们算知根知底同生共死一根绳上的蚂蚱,谁也别想先蹦跶走。”马佳说这话有私心,就想知道多一点王晰的事,哪知道说着说着王晰就脸红不愿意接茬了,耳朵根红到耳朵尖,马佳逗他他也不愿意开口。马佳认输,说好吧好吧王晰才把这事翻篇,切入下一步。

 

 

“咱对个口供,首先咱是同事,这本来就是,然后你追的我,在一起半年了,天天能见。要是他们问咋追的我你就随便编一个,他们肯定不来问我。行啊好,你重复一遍。”

 

 

马佳看起来听得认真,嗯嗯啊啊一大堆,实际上走神盯着王晰嘴唇看,一张一合水水润润的,又薄又翘,眼看王晰要考验自己嘿嘿地讪笑,叽里咕噜和说绕口令一样聊了大串。王晰没听清,见人学习态度认真就放他过了。

 

 

今年家里亲戚来这么多完全不是偶然,大多是听说了王晰带男朋友回来要看热闹的。王晰他哥最起劲,差点就开着车来车站接人了。王晰在电话里好说歹说才把人劝牢在家里打了车回家,回家路上还给他哥小孩包了个红包,马佳这才知道原来他手里提着的那个长盒子是给小朋友的乐高玩具,价格不菲。王晰提醒他,等会儿车开到楼下开门的一瞬间就要演起来了,他们估计都在楼上窗户边看着呢,亲密点,咋的都行。

 

 

马佳眨巴眼:“那我能亲你吗?”

 

 

王晰咬牙:“可以。”

 

 

说时迟那时快,马佳乐颠颠下车给王晰开车门,俯下身啄了一口人脸蛋,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开后备箱拿东西去了。王晰一抬眼,果然一大家子拥在窗户前看自己呢,赶紧出车略作嗔怪地拍了拍马佳后腰,坏心眼地沿着背一路摸上去。马佳给他摸得浑身哆嗦,敢怒不敢言,但手上还是接过了最重的行李开始爬楼。王晰跟在他后头给他指挥。两个人手上挂满了东西没手敲门,王晰刚要放下手里的玩意去按门铃,马佳的头比他动作更快,哐一声砸门上,门铃是撞响了,人也给撞了个眼冒金星。

 

 

屋里一阵欢腾,马佳准备就绪。

 

 

开门的是王晰他妈,后面跟着一群乌压压的人。王晰先喊了声妈,悄悄撞了下马佳要他跟着喊。马佳把手上的东西放地上鞠了一个大躬,边弯腰边喊妈好,美声老师气足,声音大得楼道里转着响。王晰特满意这全家人都被唬住的效果,低头把土产箱子搬进去,旁边马佳倒好,站定了从裤子兜里掏出一快板,身板倍直张口就来,手上功夫好着嘴皮子也不错,就站家门口给人唱快板了。隔壁邻居就一爱听快板的老大爷,开了门露半个身子出来听了会儿才发现王晰回来了,喜上眉梢:“小晰回来啦?这打快板的谁啊?”

 

 

“他对象。”他妈应着,脸上的笑挂也挂不住。她看马佳精神气也好,人长得不赖,最主要大方,快板打成啥样不说,净逗人开心。老人家怕人冷着赶紧把人往屋里拉,王晰故意跟马佳身后咬耳朵:“你就这样讨老人家欢心啊,真有你的。”

 

 

“你看看咱妈多高兴,嘿,这叫活跃气氛去除尴尬,知道我学生为啥这么喜欢我吗,就这样。”

 

 

王晰批他歪理,乖巧地去收拾自己房间了。马佳一边推行李一边悄悄问:“我晚上睡哪儿?”

 

 

“你睡我房间啊,不然我找个理由让你睡沙发?”

 

 

“那不行不行。”马佳赶紧抱住王晰大腿,试探发问眼神飘忽:“我是在想你这床太小了我怕没法睡啊,咱这,抱着睡?”

 

 

王晰把柜子里多的垫子床单往下一扔:“少来,亲我还不够吗还想和我睡觉?打地铺去,去去去。”

 

 

“地上冷!”

 

 

“冷啥呀咱家开了暖气这么暖和!”王晰拿枕头直接扔在马佳脸上,嘭一声把人打倒了。马佳瘫地上拽都拽不起来,王晰看着这坨肉无语:“地上不是冷吗怎么躺着不动了?”

 

 

马佳鲤鱼打挺也没翻起来,一滩红色在地上翻滚,日进斗金四字闪人眼:“冻死了当然不动弹了。”

 

 

03

 

 

俩人出了房间就被隔开了,王晰被人撺掇着到厨房露两手,看这阵势是要留下马佳好好盘问了。王晰哦哦俩声穿好围裙就去了,围裙还是马佳给他打的结,感受下马佳这打快板的巧手一用劲王晰就知道他准是打了个死结,忍着没拿起手里的锅铲给后头的人来一下,倒是拿着铲子柄狠狠捅了下他揽在自己腰上的手。马佳吃痛松开,被王晰顺势推出了厨房。

 

 

王晰他哥的儿子,他侄儿,正围着马佳拎来的乐高左看右看,见马佳看自己,双手一插兜就是臭屁小孩的模样:“别以为这点东西就能收买我。”

 

 

“嗨这小朋友。”马佳往他面前一蹲,俩人差不多高:“我收买你做啥呢?”

 

 

“你收买我好把我叔抢走,你休想,我叔最喜欢我!”

 

 

马佳往厨房看了眼,王晰正磨刀霍霍向猪肉,一点都没点他男朋友需要帮忙的意识。他揉揉小朋友的头,心里头酸酸要是我真把你叔抢走了那才好呢。一大家子人坐沙发上嗑瓜子,个个穿着短袖不热乎,马佳坐了一会儿就热气熏头,裹紧了日进斗金又不愿意脱。王晰他妈先看出来不对,特别贴心地问他:“小佳热不热啊?热了就脱下来吧没事的,这自己家嘛。”

 

 

“不是。”马佳眼泪汪汪:“我这里面衣服忒奇怪了,有点和大家,格格不入哈。”

 

 

“没事没事。”他妈爽快:“自己人自己人。”

 

 

马佳听这话才乖乖把红外套脱下,好家伙,里面穿了身打篮球的红球衣,光了俩膀子坐在沙发上非常拘谨。王晰他妈先是一愣,而后笑得合不拢嘴:“小佳喜欢打篮球呀?咱家欣欣就不爱打篮球,喜欢足球。”

 

 

“是是,我这老喜欢打篮球了。这不衣服没换给忘了就穿过来了嘛。”马佳乐呵呵展示了几个投篮动作,反复消化咀嚼家长说的话,嚼出点不一样的东西来。

 

 

欣欣?

 

 

马佳恍然大悟,怪不得一提到家里人喊啥王晰就害羞抗拒成这样,欣欣这小名听起来也太女孩了。

 

 

唠着唠着马佳就放开了,一开始还有点小害怕小拘谨,后面话多得和什么似的,人又乖,问啥说啥,格调特像说相声。他正沾沾自喜任务完成得不错,王晰他姨突然八卦:“咱家欣眼光那么高一般看不上人,你俩谁追的谁啊?”

 

 

这下好,马佳脑子开始混了,本来车上王晰说到这段时候就没认真听,这下更完蛋,快十双眼睛盯着自己,犹豫不了。他脱口而出:“他追的我。”

 

 

大家一听这可新鲜,王晰长那么大从来没听说过他追人,七嘴八舌要马佳说说咋追的。马佳舌头打结,叽里咕噜半天声情并茂地阐述了王晰在球场边看他打球加油鼓劲送水递毛巾的坚持不懈和清晨夜班备课小卖部买泡面的奋斗爱情史,自以为感动周遭一群人无言以对,谁知道话音一落,王晰他哥神情古怪。

 

 

“我弟说是你追的他。”

 

 

马佳一想不好,立刻补救:“互相的互相的!”

 

 

危机时刻王晰扯着他那低音嗓子喊马佳,声音穿透力极强,如同圣光一样笼罩着他解救他:“马佳!佳!阳台上给我整个瓜过来!”

 

 

“哎好嘞!”马佳起身,在家里转了一圈懵神问阳台在哪儿呢。侄儿贴心地拉开帘子,马佳忘了外头冰天冻地的,一出门俩膀子就冷到不能动弹了,嘶嘶呼呼嗷嗷叫,喊得声比平时练声都大。他搬了个小南瓜冲进厨房里头,冻得鼻涕眼泪一起流。王晰南瓜刚切了一刀就发现旁边这个人不对劲,抖抖抖得和筛子一样,小眼睛发直,双手搓胳膊。他放下手里的刀掐了把马佳的胳膊:“哟,进冰箱啦?”

 

 

“这外头是冰窟!”马佳窝在厨房不肯走:“你们家这太难对付了,欣欣你得给我另外的价钱。”

 

 

“你喊什么?”王晰拿起了菜刀:“我投诉你啊。”

 

 

马佳自扇耳刮子:“嗨嗨嗨,开玩笑呢!我进来躲会儿,这太如狼似虎了,我再多待一会儿保不准你妈他们要催生了!”

 

 

王晰得意洋洋地切瓜,马佳在一旁给他托着盘子:“那你放心,我妈绝对不给你这个机会。”

 

 

饭菜上桌不消一会儿就给卷完了。十来个人拼一张桌子实在有点挤,马佳和王晰俩人坐角落里腿挨腿肩挨肩就差脸贴脸。王晰不爱吃大鱼大肉,马佳眼瞅着了这人净吃菜叶子,施展勇猛筷子功,从侄儿筷下抢到一块精肉,裹了汤汁直接戳到王晰碗里了。王晰摆弄摆弄这块肉不太想吃,一挑又挑进马佳碗里。马佳正和家长敬酒,敬完发现这块肉又滚回来了,显然是王晰的手笔。

 

 

“你咋不吃肉呢,吃肉好,长胖点,别那么瘦。”马佳和王晰咬耳朵:“张嘴,张嘴。”

 

 

王晰不情不愿地张嘴,一身正气的马佳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肉塞进王晰嘴里,盯着他咽下去才比了个拇指夸夸真棒。王晰在桌子下头踢他脚,穿插到两腿之间被他夹住了,抽不出来塞不进去。王晰吃得憋屈,翻了白眼掐他腰上的肉,马佳疼得一激灵差点叫出声,得亏喝了一大口汤才把叫声咽下去。

 

 

暗地里争斗不断,明面上功夫还是得做足,况且王晰还是爱护马佳身体,拼酒时候拦着家里亲戚。马佳逞强,大放厥词把一桌人都喝倒,结果自己开了两三瓶就滑桌子底下去了。断片了几分钟又从下头爬起来续刚刚晕倒前说的话,喝疯了捏着王晰下巴就亲,亲完眼睛一闭倒人身上睡了。王晰扛着个醉鬼扔进房间里,再一回来自己上阵。他酒量比马佳好很多,起码还喝趴两三个,知道自己快醉了就不喝了,吵吵闹闹的桌上,他最爱的侄儿突然揪住他的衣服:“叔,你和那讲相声的谁追的谁啊!”

 

 

“人家是教美声的不说相声……那还用说吗,他追我!”

 

 

“他咋追你的?”

 

 

“他?”王晰觉着自己乌鸦嘴,说啥不来啥就来:“哦,我天天有空踢足球,他就站旁边给我加油鼓气,给我送水送毛巾,还有……呃,我早上晚上备课老能碰见他,咱还一起买泡面吃,患难见真情,真情变爱情,你不懂。”

 

 

就在他以为自己糊弄过去松了口气的时刻,小侄儿又说话了:“叔,你咋和马佳说的都是反的呢?”

 

 

王晰灵光一现:“互相的互相的。”

 

 

“这句他也说过。”

 

 

王晰这下彻底无语了,捂紧侄儿的嘴防止他乱说,一回头全家人不管喝趴的没喝趴的都看着自己,逃不过去了遂一摊手坦白:“好吧好吧,马佳不是我对象。”

 

 

“那你把人家小伙子骗回来干吗呢?”他妈气得跺脚,多棒一小伙子说不是自家的就不是自家的了。

 

 

“不是,我看他这不没法回家过年找个理由把人整过来一起吃个饭嘛……”王晰越说越心虚,眼一闭心一横:“好吧我是喜欢他来着,我骗他让他假装我男朋友想培养下感情……”

 

 

他妈喜笑颜开,行了行了,又是自家的了。

 

 

被骗上贼船的马老师还不晓得外头是怎样的腥风血雨,王晰把他扔床上,他脑袋里还想着王晰不让他睡床,灰溜溜地爬下来睡地铺上,摆了个标准的大字。王晰推门进来差点吓一跳,他踢踢马佳的腿:“咋下来了?”

 

 

“害,我,我男朋友不让我睡床。”

 

 

王晰好笑:“你男朋友谁啊你不单身吗?”

 

 

马佳听这话急了,在地上打滚:“我有男朋友……欣欣!欣欣是我男朋友!”喊到后来他声音弱下去了:“虽然是租的……但我不收钱就可以当真的了!”

 

 

王晰起身要去给他端醒酒汤,还没开门只见一个身影从地上飞速弹起,这大醉鬼和没事人一样从后面把他抱住,手伸出去把门反锁,俩人一起往后倒在床上。王晰急了,哎哎哎叫了几声。马佳把他抱着不放手,脑袋在他脖子边拱来拱去:“王老师,原来你这故意的啊。”

 

 

“说啥呢!”王晰故作镇定:“不是醉了吗你都知道些啥呀!”

 

 

马佳得意着:“嗨我一边喝一边倒,倒半杯吐半杯在纸上,滴酒不沾,万年不倒。”

 

 

王晰气得皱鼻子:“我去,你装醉啊!”

 

 

“不然我还不知道你原来对我这种想法哦王老师。”马佳翻身把人压在下头:“咱打个商量,你骗我我骗你,两清好不好,然后呢,咱们正正经经谈,绝对不让咱妈失望。”

 

 

王晰听得迷糊:“啊?你把自己租给我不是为了钱啊?”

 

 

马佳结实地亲他两口:“那哪儿能啊!我要看买主的,我带的那土产就是给大家伙的见面礼,本来想着到你老巢和你说清楚来着,没想到你先暴露了。”

 

 

王晰听明白了,揪他耳朵:“你怎么那么讨我妈欢心呢!我妈都舍不得你不是我对象,幸好现在是了。”

 

 

“那不是你提的要求嘛,要讨家人喜欢。”马佳把他的腿捞上床,伸手摸皮带扣:“咱妈绝对可以放心一辈子,现在是将来也是。哎对了,你知道刚刚你烧菜的时候咱妈和我说啥了不?”

 

 

“你不说如狼似虎的……”

 

 

“咱妈说要催生。”

 

 

“靠,马佳这绝对你编的!”

 

 

马佳嘿嘿地笑:“你甭管谁说的谁编的,咱要说到做到哈。”

 

 

 

 

 

END.

 

 

 

 

评论(23)

热度(4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