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华田馅的红汤圆

文补好了,别问了。

【竹晰】笨


温情流水账日常。

女A男O预警。

送给@一四一九九ls吃到大半个月的生贺!嘎嘎嘎嘎!






王晰在后台见到了芒果,小个子姑娘刚睡醒,在爸爸的低音炮乐曲里睡得格外香甜,奶音嘟哝要妈妈放她下来,一步一歪扭地冲王晰身边走。王晰蹲下来揽住芒果,亲了两口,小姑娘不甘示弱啵啵几下,又趴在他肩头睡了。金宴竹冲他张开手,对视笑笑,把芒果接到自己怀里示意他快去换衣服。王晰攒着的眼泪台上没掉下来,见金宴竹一个嘴角的小弧度就忍不住了,鼻头酸,也没管其他人都看着,贴面短暂地吻了一下才去忙后续的事。金宴竹和半梦半醒的芒果讲话,告诉他爸爸真棒。




一家子走的时候一辆车,也没人愿意搅和进去。金宴竹靠着窗坐,王晰靠她肩上闭眼小憩。聚完餐后王晰有点累,疲态掩不住,信息素波动得厉害。他的味道同茶一样,淡淡的,扒开来闻才能知道内里是苦的,又苦又香,和本人不一样,本人甜度全糖。金宴竹之前和他难得聚着温存时给他出难题,问他的信息素怎么和本人差别那么大,是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呢。王晰凑过去吻她的嘴角,一点点茶香被他放出来勾引人——他很会把控度,但有时候也会玩脱,比如他那金鱼脑根本记不清什么时候发情,这回是赶着上趟把人勾火了,自家女A也乐得给人减压。最后结束了他那脑瓜里还在搜罗无意义的问题答案,唱了几句宝贝给金宴竹整笑了。




“怎么的,甜甜是都给我了吗?”




“除了你还能给谁呀?哦对,还有芒果。”王晰最喜欢这种互相搂抱的桥段,黏黏糊糊的劲尽往竹子身上使。金宴竹心疼他,通常也就随他去不动作,摸摸大腿肉盘算着又少了几斤几两要多久才能补回来,想着等巡演收官了赶紧多喂喂小狐狸,过年了肉还长不回来那这新一年是真胖不回去了。她嗯了声表示肯定,摸着王晰茸茸的头发催人睡觉,王晰听话地合眼,等灯关了又眨巴起来,哑声喊金宴竹。




“竹子,竹子。”他轻声:“等北京收官你和芒果来看好不好?”




金宴竹知道王晰是有仪式感的人,开到家门口的演唱会除了和歌迷朋友的约定也有恋家的情结在。家跟随他的方向从来不是一句婚礼上的漂亮话,王晰见着金宴竹之前对未来也没啥方向感,叛逆是叛逆,Omega的身份放在那里他自己也会觉得有点力不从心。被自家A逼着走上好路,他感恩感谢,对她的、全家的支持总怀有一点小愧疚,老怕拖累人——网上的疯言疯语他可以装作看不见,矛头对向竹子和芒果他就急。金宴竹看不得王晰一片真心被人踩着却还无法还击的样子,他嘴角一耷拉眉头一皱,一句话不说她也能看见他心底的字儿。




要不怎么说人善被人欺呢,这笨狐狸还想为疯子开脱。




她回怼过几次,后来干脆不理了。




王晰见她长久不作声还当着她不愿意,小小地闹了闹怀里的人,凑在她后颈上亲吻轻咬,腺体一块被他咬得红肿。金宴竹知道他憋着一股劲呢,自己给他做标记时候咬着他后颈该是又疼又爽的,这狐狸老想着在她身上也试一试,可是Omega没这功能,咬来咬去只能算点放纵的小情趣。




“你属狗的呀咬这么疼。”金宴竹转过身捂住脖子不让他下口了。王晰一听把人咬疼了赶紧低了脑袋要给她吹吹,愣大个人缩着往她怀里钻,白白嫩嫩的颈子就这么暴露在金宴竹口下了。王晰会哄人,但是好像现下哄人不比认真“赔礼道歉”来得有用。




已经大动干戈过了,金宴竹也不想再闹他了,非发情期咬一口能让这笨狐狸难受好久,他老不在意这事,先想着她和芒果才想着自己,过几天还有新的巡演新的活动要做,金宴竹希望他做到百分百,一点小小的教训不必现在留。王晰迟迟感觉不到有热气喷在后颈上,迷惑得一抬眼,被自己呼吸蒸得发红的眼迷懵着,知道是自己老婆会疼人,但还是眼巴巴瞅着金宴竹等一个答案。




金宴竹老早就想答应了,开年没什么新戏要排,大抵是知道人心思也不在这上头了,仅有的创造力都拿去设想过年的情景了。王晰哪里知道她吊着自己,见撒娇都没用,遗憾失望哦了一声就把头闷进被子里了,茶香里混杂了苦味,失落做了调味剂。




“我也没说我不去呀。”




闷头的狐狸机警地露出个毛茸脑袋,眯笑着眨巴眼:“那你不能骗我。”




金宴竹感慨这人真是精了,原来窝被子里委屈是装的,说不准还偷着乐,是自己踩了狐狸精的圈套。她愤愤地捞过被子里的人,胸膛贴后背的,挺挺腰就让身前乱动的茶味小狐僵住了。王晰不敢动了,本来腔里还满着,可不想胀得难受。




金宴竹笑着威胁他:“再套路当心我给芒果造个弟弟妹妹出来。”




王晰听了这话先不觉得臊,精神小狐突然蔫了吧唧,提到了芒果话锋一转,直直往芒果未来的恋爱方向去了。孩子虽然还小,王晰的顾虑可不小,芒果满百天的时候他一边抱着芒果一边扯着竹子聊东聊西,最后总结那就是未来谁要把芒果拱走了他可吃不了兜着走,金宴竹想把他怀里的小团子抱过来,王晰不给,她就只好靠着床头搂着他:“你咋就知道咱芒果是被人拱呢?万一她随我拱人去了呢?”




王晰挠挠头觉得也是,嘟囔一句我可不允许你说自己是猪。金宴竹给他捶捶背,说,好的大白菜。




“真的竹子,咱芒果要是哪天突然牵回来一人让他喊我岳父我真不行。”王晰看地:“你能接受有人喊你岳母吗?”




“我可以。“金宴竹憋着笑就等着看王晰惊坐起来难以置信的模样,可过了许久都没再有声响了,他定是睡着了。以往金宴竹老说王晰在这方面想太多爱操心,想的不是自己的事操的不是自己的心,顺其自然的事要逆天改命不成?可是自己哪能舍得呢,哄哄这笨狐狸罢了。




在车上眯了会儿,王晰到家就清醒了,和芒果一个样,两人相见人来疯,金宴竹管不住,贴心地开洗衣机洗脏衣服,从里头出来才看见一大一小躺沙发上看动画片,芒果闹腾,她爹接招。她坐在一旁陪俩人看完了一集,对着芒果招手,小姑娘登登登迈着小短腿跑来,乖巧地看她。




“我之前说什么来着,回家不能怎么样?”




“不能闹爸爸,爸爸很累。”




王晰在后面想开口说什么,被金宴竹瞪回去了。芒果跑回来给王晰一个亲亲,亲完就自己乖乖地坐在旁边看电视了。王晰搂着芒果亲她额头,想起什么似的,指着沙发旁边一只卡比兽玩偶:“芒果,你听爸爸说啊,以后要是看见个长这样的叔叔,个子老高的,你要小心他提防他。”




“为啥?”芒果把卡比兽玩偶拖到自己身边:“我喜欢卡比。”




王晰沉思了一会儿:“那你喜欢卡比也行,就只要提防卡比的儿子就好,他叫顺六,以后见到了不可以和他太亲近知不知道?防火防盗防顺六……”




“哦哦。”芒果还是疑惑:“可是为什么卡比的儿子不姓卡呢?”




“别听你爸瞎说。”金宴竹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了幼稚的对话。芒果显然更相信妈妈正义的出声,嘻嘻哈哈几句自己跑进洗手间就着妈妈放好的热水洗澡去了。王晰瘫在沙发上一股泄气的样,恨铁不成钢,从牙缝里挤出几个气音,幽怨的小眼神飘忽来去:“竹子,我没瞎说。”




金宴竹冲他招招手,像指挥芒果一样把芒果他爹招到自己身边了。王晰靠在她身上,扳手指:“凯哥和我说要他家顺六和咱芒果那啥……唉你懂的,我就知道他说那么多漂亮话没安好心,我还祝他家小子越来越帅呢……”




“你咋说的王老师?”




“那我肯定不能答应!我说这,孩子还小是吧,不合适对不对,哎给我整得太慌了。”




金宴竹瞟他,手里的橘子都快给狐狸捏坏了。她不动声色地从王晰手里解救了橘子,剥了皮再塞回他嘴里:“你说说实话呢?”




王晰一下子就没底气了,嚼着橘子瓣,明明汁甜味甘,莫名其妙被他抿出一股子酸味。王老师爱女心切谁都看得出来,粉丝拍的视频里就差在脸上写着慌了俩字。他一开口就秃噜嘴,心虚又坚定的:“谁也不能抢走芒果,抢走我闺女。”




这事说多了金宴竹也不像最初那样非要把人想法掰过来了,她姑且当王晰在这方面也是个小孩,幼稚,嗤笑一声要是咱爸像你一样护犊子那现在都没芒果什么事,一转角度把问题落在自己身上。她知道王晰不喜欢把自己当成AO关系中被动的一方,虽然事实如此,为了维护他Omega清奇的尊严,金宴竹不得已遵着男女关系下手:“你说吧,要是咱爸是你这个心态,你别说什么搂搂抱抱,就碰我一根手指头也不行,你愿意不?”




“啊?那怎么行啊!”




“你看,你也觉得不合理。”金宴竹见笨狐狸还在纠结绕死理,把喋喋不休的人那张难得语速极快的嘴堵上了。王晰作势推她,金宴竹一把揽住他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他的信息素有点控制不住窜了出来,甜甜腻腻的雪花膏味,王晰最爱闻。可是眼下再怎么爱闻也没法阻止他把自己的话说清楚,两个人唇间刚分不开一些,他就嘟嚷着不行,金宴竹也不恼,再堵上去一回两回三回,把狐狸搞得彻底没了脾气,时隔许久默默地妥协:“那谈恋爱可以,但是咱芒果必须是拱人的那个。”





“这你就放一百个心吧王老师。”金宴竹乐呵呵地挠着人下巴,王晰顺势把自己脑袋搁在她手心里托着,没舍得用力,她手上轻飘飘的。王晰还是不放心,歪脑袋追问我咋就放心了,万一,万一………




万一后头那句话没说得出口,万一她随我了呢。




金宴竹自然明白他想什么,打消了了要去房间里拿芒果体检报告的想法,体检报告上清清楚楚列好了芒果未来的分化概率,Alpha的可能性明显盖过Omega。她双手收拢捏捏王晰脸颊上的肉,太瘦已经没什么手感了。




“如果芒果随我,那当然很好,但是如果芒果随你,我觉得这也很好。你不只是个Omega对吗王晰?”金宴竹端坐在那里:“你是个独立、勇敢,不把自己当Omega的Omega对不对?芒果随你,将来也会成为这样一个有劲的那么可爱的女孩,会很迷人。”




王晰是真听不得这些话,巡演结束心里流露的失落和感动糅着催泪,听着听着眼睛就变得亮晶晶。他抬手去抹自己眼泪,没抹到,眼泪快他几步掉下来,有几滴落在金宴竹手背上。




“竹子,真好。”在台上金句频出的人生导师王老师哭哭噎噎要抱抱老婆,洗完澡香香的小芒果先一步从卫生间出来扑进她爹怀里,小手笨拙地擦掉脸上的亮晶晶,捧着爸爸的脸蛋:“爸爸不要哭啦,妈妈会心疼的哦。”




金宴竹在一边附和:“那芒果心疼吗?”




芒果小小声地应:“心疼。”




王晰这么一听,自家姑娘真懂事,好不容易达成的共识又扔到九霄云外去了。金宴竹早就知道这么个结果,敲敲笨狐狸的脑袋哄着一大一小快点睡觉了。王晰精神上还兴奋着,身体是真撑不住了,沾了枕头就睡,雪花膏的安心味道把人包裹着往更深更沉的梦里去了。金宴竹还想推人去洗澡,出来人都蜷进被子里了,一点叫醒的余地都没有。




笨狐狸,她想,谁要抢走芒果我能同意吗?




END.

评论(27)

热度(2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